close

長期以來MOMO的畫畫只能說在享受過程~依施力的大小及方向讓麥克筆、粉筆嘎嘎作響來ㄧ幅雷電交加的暴風雨夜,或把彩色顏料泡成一杯咖啡請媽媽喝;最近終於讓璟臻等到MOMO有了想畫某種物品的動機。

轉變就在昨晚一夜之間.....MOMO自己拿著粉筆在小黑板上畫了ㄧ個閉合圈,然後畫了ㄧ列平行線說:狗狗在柵欄裡面。接著拿著麥克筆在紙上畫了ㄧ個叫長江七號的玩偶像,很明顯的已經能將ㄧ些線條組合起來試圖表達ㄧ個物體了呢!原來還有一點擔心MOMO的形體識別能力,真是謝天謝地!

在約2個星期前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請MOMO在一個閉合圈裡加上眼睛,ㄧ定會像比目魚一樣糾結在圓的某一側、而不是幼兒自然的對比式畫法,實驗性地請她再畫一個鼻子,落筆在那比目魚眼中間。很可惜沒拍下那比目魚臉、如果再次出現時ㄧ定補上相片.......難道MOMO已經發現了側面!?

皮影戲的戲偶有正面的臉加上側面的五官,常讓人聯想起畢卡索的畫風,大師與畫匠的差異是否就在能保有小小孩的非制式化體認及筆隨心轉的快活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