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讓MOMO(2Y11M)做美勞,主題是花格子大象艾瑪;需要的技巧有剪、貼。

我很不想介入MOMO的創作過程,但是動手後評估一下實際狀況還是得先給一些輔助才行;結果好像是璟臻在上美勞課一樣,可惜MOMO還不會幫媽媽照相PO文章,感覺上我比較辛苦耶........,難怪hinlin要我別再偷懶了。

一開始的構想是讓MOMO自己用色紙剪下方格子後自由創作,結果完全狀況外.....


璟臻只好借用<花格子大象艾瑪>讓MOMO能順利的貼出馬賽克的感覺,媽媽先剪好規格ㄧ致的彩色正方形紙片、然後畫一隻<花格子大象艾瑪>把格子都畫上去,等MOMO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貼上正方形紙片,頭部只畫條紋狀是想看看MOMO會不會自己排出來。


媽媽一路快馬加鞭的犁田、但種蘿蔔的那個寶寶發揮一貫的抽象派畫風,只貼了兩個正方形就代表是<花格子大象艾瑪>了,自顧著玩起角色扮演。中場休息時間還一定要艾瑪伴睡.........


給有興趣動手的媽媽們一個建議:愛瑪畫小一點、正方形剪大一點!璟臻很清楚不要干涉小朋友作品的完成度,但看著一大片空白格子還是忍不住請MOMO多貼兩張,還需要修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