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週末要去桃園、雲門的親子律動課就安排提前在週四上,MOMOㄧ樣是蹦蹦跳跳的出發......還好點到名時會說:又!

課程開始要小朋友模仿動物的動作及叫聲、然後配合<如果你很高興你就學.....>這首歌來暖身,再來是由爬行轉換成翻轉滾動(像嬰兒翻身那樣)前進、很意外的這個動作轉換對小朋友有ㄧ點困難喔!3~4歲的小朋友試試看。

地板遊戲結束後接著是跳躍的訓練~連續跳過4個呼拉圈,第二次要模仿小白兔手頂著頭跳尋找另一種肢體平衡。

最後是攀爬,媽媽弓箭式跪姿......就像羅密歐向茱麗葉求婚那樣,平舉一隻手臂變成一棵矮矮的樹,讓小朋友攀爬到大腿上站立。

您發現課程進入到消耗體力的階段了吧!運動後老師要媽媽幫小朋友按摩放鬆、小朋友也要幫媽媽搥搥背。

今天MOMO克服了一點點的分離焦慮喔!當老師要求家長和小朋友分別集合在教室的左右兩側時,MOMO拒絕這約6公尺的分離、一直到第一個小朋友示範由爬行轉換成翻轉滾動前進到媽媽那一邊後,MOMO指指對面的媽媽們說:媽媽你可以過去那一邊了。璟臻真是太感動了!!再來MOMO也完全專注在遊戲上、開心的擁抱老師後回家。

媽媽只唸了10行睡前故事就帶寶寶進入沈沈的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