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的幼稚園沒有萬聖節活動,感恩節(11月最後一個禮拜的星期四)相對的被重視。

在這個星期的家長連絡記事中有一段敘述璟臻很喜歡~常存感恩的心,便知道一切的供應與能力都是從神(他人)而來,使我們能存謙卑的心來服事眾人。有感恩的心,會讓我們甘願放下自己,自然的流露出謙和、忍耐與恩慈的美德。

MOMO和璟臻要大聲的說出感謝

 

MOMO要大聲的說: 謝謝老師照顧我!!

MOMO要大聲的說 : 謝謝小哥哥、小姊姊牽我的手、陪我玩!!

MOMO和媽媽要大聲的說 : 謝謝牛媽媽!!

MOMO出生時媽媽的母乳量不充足,長期以來牛媽媽默默的奉獻牛奶提供MOMO成長所需。現在MOMO已經長大可以自己吃飯了,每天早晨媽媽還是滿懷感謝給MOMO一瓶鮮奶來啟動活力的一天。

回想9512月恆春外海發生規模7.0級的強震,天搖地動中懷抱著一歲半的MOMO,璟臻腦子裡已經在清點家裡的罐裝奶粉、瓶裝水及紙尿褲的庫存量;牛媽媽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在大量生產的管理下,現代化牛舍很軍事化的給食、出操、休息,以鐵棚圍欄間隔了牛群間的互動,為所謂提升牛奶品質也有讓牛犢戴上帶刺鼻套防止自行吸食牛奶的措施,仔細思量下實有不人道之處。

毒奶事件後璟臻深刻體認,以感恩的心來飲食比我們攝取量的多寡及質的優劣都來得更加重要,在毒奶悲劇上演之前牛群們已經經歷了許多的苦難。

MOMO和媽媽謝謝牛媽媽的無私貢獻,也祝福牛媽媽們能在寬廣的酢醬草、牧草原上,一家和樂融融的背著裝滿牛奶的粉紅色袋子曬暖烘烘的太陽。

 

媽媽要大聲的說 : 謝謝爸爸和MOMO!!

在MOMO還小時,璟臻曾抱怨過爸爸因工作而和我們分居兩地,也曾經認為我們像各在天平的兩端不停搖晃著過日子;隨著MOMO慢慢的變成一個長大的孩子,璟臻突然感受到爸爸安排了一個分身在陪伴我。

在生氣的時候建議妳:媽媽、妳小聲一點說話我就原諒妳。

開車發生擦撞時,會有一位座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的小禪師不慌不忙的告訴妳: 媽媽、下一次開慢一點。

相對於璟臻所得到的體諒與陪伴, 提供我們穩定經濟基台的爸爸受我們的照顧卻是微乎其微的。感謝孩子遺傳了爸爸的冷靜,幫助我停止在天平的這一端無止盡的自我搖晃。

謝謝你們給我勇氣,也許我們的天平不能以水平的形態呈現,但希望在擺動後媽媽能堅強的成為你們安定的力量。

璟臻要大聲的說: 謝謝戰友媽媽們!!

璟臻的部落格很貧脊,謝謝妳們不忘來灌溉,璟臻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