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這一天SASA成為小學生、MOMO成為幼稚園生。

為他們的成長喝采、也為祝福媽媽全新的人生可以過得很有意義。

璟臻給了自己一個新的功課:愛周圍得每一個孩子。對只生了一個孩子的璟臻而言,把所有的愛灌注在MOMO身上是毫不費力的,但隨著孩子的成長這全心全意的愛好像成了MOMO很大的包袱。要如何愛孩子?讓璟臻思索了好一陣子。璟臻決定種一棵<隨遇而安>的種子在MOMO的心裡。

當媽媽的眼裡只映著自己的孩子時,無時無刻即時的伸出援手,漸漸的隔離了孩子周遭可能的支持來源,孩子間接得到了經驗:只有媽媽才能信賴。如果璟臻的這個推斷是事實,孩子的分離焦慮也許是我們自己栽培出來的呢!

那是否要做個狠心的媽媽,才能讓孩子成長呢?也未必、璟臻覺得<秋秋找媽媽>能給一個好答案。


~秋秋是一隻小小鳥,過著孤單的生活。
~他好想有一個媽媽,可是誰能做他的媽媽呢?
~和秋秋一樣有黃顏色的長頸鹿太太說:我不像你那樣長著一對翅膀,我不是你媽           媽。
~和秋秋一樣有翅膀的企鵝太太說:我不像你那樣長著胖嘟嘟的臉蛋,我不是你媽           媽。
~和秋秋一樣有胖嘟嘟臉蛋的海象太太說:我不像你那樣長著條紋的腳,我不是你           媽媽,別煩我!
~無論秋秋走到哪裡,總是找不到跟他長的一樣的媽媽。

~當他看見熊太太時,他知道她一定不會是他媽媽。熊太太長得跟他一點都不像。
~但熊太太卻滿足秋秋想要擁抱、親吻及一起開心地又唱又跳的心願。
~休息的時候熊太太看著秋秋說:秋秋、也許我可以做你的媽媽。
~秋秋叫起來:可是你的毛不是黃色的,也沒有長著像我一樣的翅膀、胖嘟嘟的臉           蛋和有條紋的腳!

~熊太太說:我的孩子們在家裡等我呢。來我家吃蘋果派吧!
~他們ㄧ到熊太太家門口,熊太太的孩子們就都跑出來迎接她了。
~熊太太說:秋秋,這是河馬、小鱷和胖胖豬,我也是他們的媽媽呢!

~蘋果派甜甜的香味和孩子們快樂的笑聲洋溢在熊太太的家裡。
~享受完美味的點心,熊太太給她所有的孩子一個大大的、暖暖的、緊緊的擁抱。
~秋秋覺得非常幸福,因為她的新媽媽長得就是她自己的樣子。

<秋秋找媽媽>Keiko Kasza著 貴州人民出版社 RMB.12.00

當我們撇開人我間差異的問題、張開雙手擁抱每一個需求時,媽媽們可以擁有許多的孩子,相對的孩子也可以在需要愛時得到溫暖。熊太太讓璟臻領悟到愛不是與分享的人數成反比的有限資源,而是源源不斷的陽光。

璟臻發現MOMO就讀的幼稚園小朋友很少哭泣,但青一片、紫ㄧ快的情形很嚴重呢.....
這兩天璟臻幫忙維護戶外遊戲安全,和玩得不亦樂乎的MOMOㄧ起被太陽烤得紅咚咚的。
MOMO這兩天只讀半天吃完午餐後回家,在校表現都超高標準,沒有哭著要找媽媽、連吃飯慢吞吞的習慣都完全掩飾起來了,所以放學後就會將囤積的情緒強烈的釋放出來。當媽媽的只能接招啦......等MOMO情緒更加平穩後就可以讓她在學校睡午覺了。

教室裡有大象艾瑪和表弟徫伯ㄛ


新的學期祝媽媽和寶貝們都勝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