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O已經恢復了,小朋友折騰一場馬上瘦一圈,讓璟臻忍不住心疼的問:你是怎麼辦到的?

阿公每天開車3小時往返將軍以北的低污染海域釣魚,阿嬤小心翼翼的料理一條條種類、大小不一的鮮魚,讓摔後突然手軟腳軟的MOMO恢復了元氣、體重也回升了,真是好感謝阿公、阿嬤的幫忙。



我之前聽一位權威中醫教授說:中風不是吃得太好的人的專利,是命太苦的人才容易腦血管爆裂。血管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不可避免的,但有太多的病例都是急著起身做事時的那一瞬間發生的;由於心臟要加大壓力供應血液到全身,臥姿到起姿其實每每在考驗我們的血管是否能承受這一波的急速升壓呢!所以中老年人真的需要一個心平氣和的環境。

說到這一點一直是璟臻心中的痛,每一次MOMO夜哭時阿公、阿嬤總是很快的來關心,久而久之自己也習慣了、變得有一些依賴.....。

如果您也有長輩幫忙您照顧孩子,請務必教導他們起床時最好賴賴床、翻動身體1、2分鐘後再坐起來,坐著調習1、2分鐘後再站起來做事,凡事不要太急也不失為一種修身養性的方法。至於孩子在一旁哭鬧時,媽媽也可以思考一下給自己一些緩衝時間、身心都健康ㄛ!

璟臻才起步學習舒心養小孩沒多久MOMO就受傷了,我曾經幾度湧起~是否應該恢復之前那緊迫盯人的氣勢呢....?的念頭,還好書中有ㄧ句<不要愚弄你的孩子、讓他認識真實的世界>,救了我這迷途羔羊。

最近關於四川震災的報導對MOMO來說好像有一種超齡的體認,也許因為那些螢光幕上無法觸及的淚水,曾經在媽媽的臉頰上滑落;也許是穿梭在災民間的白色大掛,讓他回想起傷痛......。~孩子又長大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