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邊兩隻青蛙是MOMO受傷時做給她的玩具,裡面藏著四個果果。兩隻冒牌布卡蛙(雲門的吉祥物)和冒牌阿寶一起出來找找碴!
MOMO愛黏呼呼的南寶樹脂,尤其是水分蒸發過的那種黏度~這黏度是MOMO近來的創作泉源。

那天我和爸爸講電話時MOMO自己拿起綠色色紙練習捲的動作,捲完後又彎又折的把玩了一會兒說:好像阿寶喔(頭部)!璟臻也覺得很好玩,拿出黏呼呼的南寶樹脂及繪本<第一百個客人>和MOMO一起完成鱷魚阿寶的其它部位。
 
阿寶的眼睛是之前玩搓果果時留下的現成品,MOMO加上了一節長長的身體和尾巴後,選了紫色做阿寶的手腳。做法很單純~就是搓!



也許是之前做了黏土人偶的關係,MOMO記住了蝌蚪人的基本構造,不論璟臻翻出幾頁阿寶各個角度的圖像、試圖讓MOMO明白爬蟲類的構造,但鱷魚的腳還是頑強的長在尾巴底端...哈!

李偉文醫師的<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有提到觀察是學習的基礎,看來璟臻得帶MOMO親近一下爬蟲類了......。有些事真希望爸爸幫幫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