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3Y1M)最近開始喜歡上黑色、理由是畫在紙上看得很清楚。

記得MOMO在2歲時很怕上誼出版Tomi Ungerer的<3個強盜 >, 如今卻愛不釋手。今天整理出我小時候收藏的貝殼,裡面有幾個黑色的貝殼,MOMO說很像3個強盜戴的黑色高帽,於是我們拿出黏土和幾根義大利麵做了3個很兇的強盜,讓他們穿著黑斗篷、戴著高高帽。還做了要去投靠姑媽過日的小女孩芬妮,和一隻倒楣的馬兒。


比起2個月前書僮媽媽真的輕鬆多了,MOMO用黏土搓圓搓條都沒問題了,只要提示一下人體構造大致上都不用璟臻出手了。現在真的明白為何各位媽媽們大力建議不要低估孩子、放手讓孩子做的理由。


為了滿足MOMO對黑色的熱愛,今天也讓侵佔性很強的黑色狂亂一下。為了讓MOMO體驗ㄧ下~看清楚的感覺,在大片塗鴉後給幾隻棉花棒沾上不同顏色的顏料讓他自由的點點,在五色俱全的畫紙上、希望有一天MOMO能體會出顏色間對比及協調的關係。


現階段還是尊重MOMO的大發現~黑色看得很清楚。璟臻很少一次動用3種顏色,今天用了五個顏色調色盤上還算控制的不錯,但很難說下次MOMO不會又請璟臻喝顏料咖啡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