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上學兩個月了!生病請假加上媽媽給的情緒安撫特假和消毒停課約休息了3個星期,出席率約是62.5%。

數字雖然不漂亮但MOMO真的長大了許多;不想上學的情緒多來自不想離開媽媽,目前星期天晚上會很努力的遊說璟臻不要帶她去上學,但只要送到教室門口就會急著要進去參與活動,都算值得欣慰。

兩個月來人際關係的觸角悄悄的在拓展中,也許是園內也階段性的帶領孩子進入全園混齡的教學模式,這幾個星期MOMO開始會說出別班孩子和老師的姓名,還會考媽媽知不知道海星班的教室在哪裡。記得剛上學時MOMO有幾次在遊戲區沒正確跟上回教室的隊伍,總是哭得像一隻鼻涕蟲一樣被其它班的老師帶回長毛象班;前一陣子老師說MOMO跟回別的班級去兩次讓他們急著去找孩子,看來MOMO很享受搭錯車的感覺,儼然變成一種探險活動了。

讓璟臻很開心的是MOMO在體能及肢體活動上的進步極為顯著;家裡的沙發、床墊全都成了彈跳床,能鉤到邊的東西包括桌邊、毛巾桿、扶手、門把全當吊桿來使用,有別於剛開學時初嚐沒有媽媽在旁邊撈叨這個髒髒那個髒髒的自在,什麼都嘗試拿來舔一舔的駭人景象,這些些有危險性的嘗試還算有智慧一些......。

原來就喜歡聽故事的MOMO開始學習說故事,璟臻驚覺孩子說故事給別人聽時連翻書都是一個挑戰呢!所以很保守的選擇小開本厚紙書<麥克吃早餐>當MOMO的初舞台繪本。很明顯的、經過一次實際說故事的經驗及累積觀察其他孩子講故事的方法,在說故事的這個區塊上MOMO也漸漸的掌握一些技巧。

數概念方面實體數數1~10已經能對號入座了。MOMO喜歡老師唱~五隻小鴨出去玩,從中了解到減法,最近很喜歡數數,會故意先遮住一個、再遮住兩個、三個...要璟臻一直數到什麼都沒有~0,就會很開心的哈哈笑。

一直以來璟臻只給混合顏色和盡情揮動手臂揮灑的機會,很注意的避免給MOMO構圖上的指導,所以繪圖這一方面璟臻真的給了老師一張白紙的MOMO,也許老師已經發現了吧...!。媽媽很希望MOMO有一天能畫出自己的內觀世界,感覺上還有一段好長的時間呢。大約在一個月前MOMO拿紅色和綠色調咖啡色塗鴨,無意間圓和線的組合像極了向日葵,MOMO開口要了黃色想補上花的顏色,指定顏色這一點是近期MOMO於繪畫上的一項重要的進步。

新生期時備受小哥哥、小姊姊呵護的甜蜜期在教學活動緊鑼密鼓展開的同時相形有些遠離了,但MOMO好像也能體會其中的意義,璟臻除了感謝園所師長及可愛的孩子和戰友媽媽們之外,還想祝福大家和自己無時無刻都能發掘動力的泉源,美好生命中的分分秒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