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第ㄧ週璟臻和MOMO讀了4個半天後,星期五就讓MOMO在學校睡午覺嘗試讀一整天。

MOMO熟悉學校的地理環境之後,星期五上午吃完點心後和戶外遊戲時間就自己脫隊來圖書室找璟臻,老師立刻當機立斷要璟臻在午飯後自動消失。
MOMO的分離焦慮第二週就表現出來啦,璟臻接招ING.....

對應上學璟臻六點起床先給MOMO喂食ㄧ瓶牛奶後,讓MOMO繼續睡覺。然後帶好自己中午的便當,再準備一點水果、蔬菜及湯給MOMO7點半起床後食用,目的想讓MOMO的便便在早晨有個了結,在還未適應學校生活前減少突發狀況的發生.....。觀察的結果這一招能增加一些穩定度、初入學時還值得參考。

目前和MOMO取得的一個共識是:媽媽在午餐時間會出現一次。基本上MOMO早晨都是很快樂的加入學習行列的,但經過一段專注後疲累就容易想媽媽,大約發生在午餐前;昨天(星期ㄧ)主動請我等她睡著才可離開,但睡醒還是要找媽媽,還好璟臻在幫忙清潔工作還沒離開學校,MOMO很快停止哭泣但下午的課程大致上已經心掛媽媽無法專心的了。

我們這對黏搭搭的母女深刻的體驗了雙向的分離焦慮,璟臻由在園內等待到真正走出校門也花了5天時間。很感謝老師對待哭泣的孩子堅守著同理原則,陪伴孩子或而大步或而小步的一同走向獨立,老師的父母心間接穩定了璟臻,讓璟臻在拉上校門時充滿感謝與祝福,祝福MOMO及每位孩子平安快樂。

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希望能陪伴媽媽們走過分離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