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來好久了!!
今天開心的台南網聚,看見九個孩子圍在草地上耙著草根的景象,讓放空已久的大腦盤繞起一段優美的旋律。
我愛汪老師、但看到這圍食的景象我很慶幸還好我們只生了一個。


There was an old woman who lived in a shoe.
She had many children she didn't know what to do.
She gave them some broth without any bread,
kissed them soundly and sent them to bed.

璟臻是個對小嬰兒完全沒輒的母親,常常被大家嘲笑說MOMO就欺負我一個。
所以MOMO滿一歲之前璟臻根本沒有能力給她讀故事,抱著不睡覺的MOMO在巷子裡踱步時,只好唱唱歌舒緩一下受折磨的身心。

就這樣從熱到柏油路滲油的炎夏、到秋風稍來片片枯葉的深秋、到適合唱Carols的歲末、又到春暖花開百鳥著手築巢的春天.....一路踱步下來把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以及在市立混聲合唱團裡習得的歌謠,能記得的全都唱遍了。


這一次去大陸找爸爸帶回來一本我奢望已久的書Richard Scarry的Best Mother Goose Ever<譯:我喜歡的鵝媽媽童謠>貴州人民出版社RMB.23,裡面有大量鵝媽媽歌謠的歌詞及可愛插圖ㄛ,也許台灣的遠流曾經發行過,若有媽媽們知道繁體版的出處可否分享給大家。

我對鵝媽媽的喜愛源於東方出版社的童話村故事集,它是我給MOMO朗讀的第一套繪本、作者Janet and Allan Ahlgerg是繪畫可愛寶寶世界的高手、他們的作品璟臻覺得很好辨識。記得我家爸爸馬上就發現那些刻意押韻的簡短敘述,一開始雖然不太習慣但反覆朗讀後就能明白,寶寶真的喜愛聽這些音韻小把戲。
 
之後再加上東西圖書發行的鵝媽媽童謠故事園DVD~即原版引進Random House的暢銷作品Richard Scarry's Best Sing-Along Mother Goose Video Ever,寶寶就很簡單的切入英文模式裡了。如果您三心二意不知道買哪一張鵝媽媽英文歌謠,一路唱合唱團長大的璟臻拍胸脯保證買這個就沒錯了。

就這樣璟臻大力推薦超優質鵝媽媽三合一套組的清單為:
1.東方出版社的童話村故事集繪本
2.東西圖書發行的鵝媽媽童謠故事園DVD
3.貴州人民出版社的我喜歡的鵝媽媽童謠繪本(簡體)

希望媽媽和寶寶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