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表哥肺炎住院中,急診病房及兒科病房裡擠滿了染上肺炎的大小患者,這次的肺炎用聽診器聽起來肺部是相當乾淨的,大多都吃感冒藥2、3天還是高燒不退後才被發現,入院後SASA發炎指數還很高,希望SASA快一點康復。

好哥們不在家,我們的大家長阿公變成了MOMO的玩伴,MOMO纏著阿公要他畫海綿寶寶,自己也畫了ㄧ隻小狗和小鯨魚。

聽著祖孫一搭ㄧ唱互虧:畫得好棒啊~!真的很好玩。

阿公好像畫出興趣來又追加了一隻昆蟲,璟臻說牠是蚱蜢、阿公說牠是蟋蟀、MOMO說牠是蟬,您覺得呢?



對幼兒而言好像沒有什麼東西是畫不出來的,大象是一個圈、螞蟻也是一個圈。

SASA表哥有ㄧ
本繪本~大家會喜歡獅子嗎~是璟臻和MOMO都好喜愛的故事,希望能喚起多一些的想像,陪伴SASA些些自在地渡過無趣又疼痛的臥床時光。

大家會喜歡獅子嗎?
文圖/凱蒂 麥克唐納 丹頓
譯 林良
台灣英文雜誌社/世界親子圖畫書
WOULD THEY LOVE A LION?
Kady MacDonald Denton1995,  Published by Kingfisher

 

安娜夢到自己是一隻鳥,但是醒來才知道她不是。

安娜說,我會變成鳥,一定會。她搧起翅膀來了。

我會變成一隻鳥。我還會有一個鳥窩。

安娜說,鳥窩太小了。我要有個山洞。一個大山洞,狗熊住的山洞。

我要做一隻狗熊。

狗熊安娜低吼著,跑去吃早餐。

安娜說,狗熊太小了,沒人會把牠放在眼裡。我要做大象。


象安娜向外走,踩著重重的腳步,甩著長長的鼻子。但是安娜說,這還不夠。

我要讓世界震動,我要再大一點,真正的大,大到最大。我要做一隻大…..

恐龍。

安娜說夠大了。但是現在我好孤單,誰都不想去抱一隻恐龍。

我可以做一隻兔子,大家都愛兔子。兔子安娜安靜下來,等著人來親親牠。



兔子安娜說,很好,不過……

兔子太文靜。我喜歡做遊戲。我要做小貓咪,不-----大貓-----

ㄡ,獅子! 獅子喜歡做遊戲。 大家會喜歡獅子嗎?

獅子會躲起來,獅子也會大聲吼。吼~

獅子會躲在後面釘人,獅子會撲過去咬人。


獅子吃得快,獅子跑得快。

不過,獅子已經累了,想睡覺。 大家會喜歡獅子嗎? 對,大家會喜歡獅子!

獅子安娜安靜下來了。牠要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