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不巧要煎鬆餅時MOMO午睡醒了,ㄧ會兒SASA也回來。鬆餅的生產速度完全無法對應需求,忙完時格子鬆餅和小可麗餅已經吃得東缺一角、西缺一塊了。璟臻找時間再補盛盤照。 

比利時鬆餅的簡易配方(參考值~4pcs)

A.低筋麵粉過篩 120g~約量米杯1又1/2杯
    酵母粉 3/4小匙

B.微溫40度牛奶 130cc
    雞蛋 1pc
    砂糖 15g
    鹽    1/4匙

C.植物油 20cc



作法
1. A粉類材料放入碗中稍稍混合,B材料混合後倒入粉中攪拌約3分後再調入植物油
2. 發酵時間約50min~1H,顏色變淡、漲大約2倍即可。
3. 美味祕訣無它:發酵一小時後馬上下鍋(餅模)熱處理。

發酵後的麵糊也可用不沾鍋做成可麗餅皮,中小火熱鍋後倒入麵糊用一隻湯匙抹薄後加蓋,待餅皮熟透打開鍋蓋加內餡,甜鹹皆宜ㄛ。
冰箱裡的鮪魚罐、萵苣、芝士、火腿、花生醬、果醬都可以,很適合淸冰箱......。璟臻在等待發酵時做小朋友最愛的蛋泥乳甜內餡。

簡易蛋泥乳配方(成品約2個包子體積的量)

A. 蛋黃 3psc
    砂糖  40g微甜~60g甜蜜蜜

B.低筋面粉15g
   玉米粉15g
  (混合過篩)

C.燙手牛奶約80度 280cc

D.一小塊餐包奶油或ㄧ大匙鮮奶油或植物油

作法:
準備一個中型煮鍋和一根較圓頭的西式湯匙,為何?
試試傾斜鍋子、用湯匙像打蛋ㄧ樣舀一下鍋底邊緣是不是很順手?可以幫您省力的完成攪拌工作ㄛ。

1. A材料放入鍋中,傾斜鍋子、用湯匙像打蛋ㄧ樣舀著鍋底邊緣讓蛋黃混入砂糖,體積增大變成淡黃色即可。

2. 放平鍋子加入B材料快速翻攪成麵糊

3. 加入約ㄧ半的燙牛奶攪拌成糨糊狀,在加入剩餘牛奶攪拌、此時為流動之奶糊。

4. 加熱(中小火)不停攪拌鍋底至成蛋泥乳。凝固約8成就可關火、但請持續攪拌,來不及關火只需將鍋子移開火爐。

5. 加入ㄧ種油脂拌勻後待冷卻就可使用,用不完的冷藏起來約可保存5天。
(ps.蛋泥乳用來擠花很好操作又相當漂亮!煎無數個小圓餅皮層層夾上蛋泥乳或果醬,上面擠上小小裝飾就可充當生日蛋糕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