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的親子律動越來越有團體活動的氣氛了。比起ㄧ開始家長們都只能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期待小家伙們不吵不鬧的渡過50分鐘,現在小朋友們開始能專心聽從老師的帶領、令家長們能更全盤的融入活動,為可愛又個性化的小朋友們鼓掌加油。

洗衣機這個主題有兩個課程目標,動靜控制及運用身體表達高、低和中間的狀態。

老師先與小朋友討論洗衣機的操作及所發出的聲音和水位高低的一般認知。配合唸謠: 
<衣服髒了沒關係,一起丟進洗衣機。>
<我按GO,轉來轉去轉不停;>
<我按STOP,髒髒的衣服變乾淨。>

親子輪流互相下達~我按GO、我按STOP的指令、受指令的一方就要完成洗衣動作;洗衣機的動作當然千奇百怪......。

再來老師加入表達低水位及高水位這兩個元素,讓小朋友們能以不同的方式旋轉或移動身體(老師只給小小的示範、基本上尊重孩子現階段的想法任其自由表達),而低水位及高水位的折衷~中水位對小朋友就有一些困難,認知尚未成熟或身體彎曲到哪一個程度謂之中讓小朋友有一點迷惑啦.....。

還有幾個延伸玩法:
媽媽當洗衣機小朋友當洗衣槽的合體洗衣機,或是將自己的頭、手、腳各設為支點及旋轉點的變性洗衣機,都可以讓小朋友發現另一種樂趣。
璟臻覺得對3歲兒而言這些難了ㄧ些,老師也只花了一點時間讓小朋友超齡學習一下下而已,希望明年可以拿出來再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