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律動 第4堂課(4/26)的主題是觸覺。先唱魯啦啦洗澡歌讓親子輪流用手為對方洗洗搓搓後,拿著大浴巾捲成的蓮蓬頭沖水。

開嗓、暖身後老師準備了4個大紙箱當浴盆,紙箱中放著各種不同的洗澡用具~有發泡綿、梳子、羽毛、乳液、裝了水的氣球、冰枕、塑膠草皮、布,交替的讓每一位小朋友嘗試各種東西在皮膚上的感覺,然後一起討論對每一件東西的感覺及喜好。
MOMO喜歡刺刺的塑膠草皮,她告訴老師:因為很特別啊!

大浴巾當然還有其他的玩法,讓小朋友躺在大浴巾的一頭包春捲~這是躺著的春捲,再來是直立的春捲~親子各拉住浴巾的一側、將自己慢慢的捲向中心,最終是目的是要親子捲成一團吧.....,MOMO還不太能體會<直立的春捲>這個動作、確實要掌握的東西還蠻多的,有幼童的媽媽可以在家裡玩玩看感覺統合一下喔!

大浴巾拉車大家都很熟悉....小朋友躺進平鋪的浴巾雙手抓住浴巾兩側媽媽就可以拖著浴巾前進了,老師建議先拉小朋友腳的那一側、讓小朋友面對家長比較有安全感,試過拉腳的那一側之後當然要換拉頭的那一側,每個小朋友都緊張得身體僵硬......哈

課程結束後MOMO打開雙臂抱著老師說BYE BYE,這一堂課MOMO開始能放鬆自己、也開始認識朋友了......璟臻很欣慰。

上課沒辦法照相很抱歉,璟臻想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