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照顧綠豆寶寶已經是第二次了,但這ㄧ批小豆芽還是長得不怎麼漂亮,有駝背的、矮腿的、長落腮鬍的........只能說千奇百怪,但是味道清脆爽口很天然!

雖然MOMO還沒有什麼時間觀念,這幾天幫豆芽寶寶洗澡時、都請MOMO拿兩棵出來貼在月曆上做成長記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MOMO能夠真的明白什麼是成長、什麼是一天。



市場裡賣綠豆的大嬸解說發豆芽的方法聽來很容易:

一.綠豆泡水至豆殼裂開(約一天半)
二.裂開的綠豆除水放入甕中、用洗衣袋封甕口
三.準備一個水桶、將甕口朝下倒放水桶裡
四.每日一次拿起甕加滿水後倒掉(洗澡)再放回水桶
五.持續四天就可以收成了


璟臻和阿嬤第一次試做時放了600g的綠豆、豆芽寶寶第二天就擠出甕口、中途挖出大量的豆芽兩次才騰出成長的空間,豆芽寶寶個個爭先恐後的向上爭取成長空間,一棵棵又長又瘦的不太可口。

所以這一次想給豆芽寶寶多一點空間只用了200g、但卻彎彎短短還沒挺直背就開始要長葉子了!
璟臻會再多試幾次找出一個適當的種植數量來。

倒出這些彎彎曲曲的豆芽菜,璟臻突然有一種體會......把豆芽比喻成孩子的話,其實成長過程中完全沒有競爭、或競爭得太過激烈都是不好的,該給孩子多少空間?父母在拿捏時也未必能ㄧ次就能成功,我們應該多給自己一些修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