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MOMO(2Y11M)來說還有一點難,從兩個平面甜甜圈變出一個球體還蠻新鮮的;MOMO穿針引線的工夫比媽媽想像的好多了,璟臻老後不怕衣破無人補了.......

準備毛線、卡紙(郵件回收使用即可)、剪刀、圓規、可成為毛線針的物品。




書僮媽媽用圓規在卡紙上畫出兩個一樣大小的甜甜圈,MOMO在旁邊唱著:大圈圈、小圈圈變成一個甜甜圈。剪下兩片甜甜圈重疊就可以繞毛線了,預先用白膠將毛線頭搓過所以MOMO穿針還蠻順利的,但繞毛線部份MOMO還不會控制方向、大多是書僮媽媽代勞的。


剪開毛線在兩片甜甜圈中間緊緊綁上毛線,撥下甜甜圈就完成了!



使用的毛線量比想像的多,直徑約10CM的POM POM大概要費掉一捲20克的毛線球,下一次給阿姨要一些殘餘的零頭毛線做混色POM POM應該會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