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晚上9:30我第一次感覺我會失去MOMO......,她背著露營燈的充電器爬樓梯,在到達2樓的最後一階、她直起身想將充電器晃到後面,結果重心被拉向後....失足了。


我全程看著她頭下腳上的後空翻了3圈....,實在無法形容要抱起趴在地上的MOMO時的心情。可憐的孩子額頭上已經浮現一道有口紅那麼突起的打痕,璟臻不確定MOMO還有哪裡受傷,只能急奔成大急救。


還好有姊姊一路要我鎮定、提醒我還得對應醫生的提問,讓我稍稍穩定下來。


照了3張X光確定沒有骨折也沒有出血性外傷,但頭部外傷怕顱內出血、傷後24小時須緊密觀察,5月8日晚上九點平安的渡過了觀察期,現在小朋友ㄧ切安好,很難想像幾十個小時前發生的事,璟臻如同見證了ㄧ場奇蹟、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事發後璟臻自身的罪惡感比MOMO的挫傷更難復原似的,頭腦裡就是後空翻3圈的那一幕,就算現在一切已經過去.......。

這段時間為了不讓自己先被負面的情緒所打敗,拿起之前讀過的<給媽媽的佛法書>讓自己恢復平靜。

小朋友真是身邊的大禪師,MOMOㄧ直安慰璟臻:媽媽不要哭、我沒有死掉。

 

寫起這件事還是流下淚來,這一次大事件讓我體認到人生的無常,能讓我們實際地擁抱著對方或為他們倒上一杯水,都是一種福氣~活在當下~這句話在璟臻心中的深度更加寬闊起來。

真的好謝謝阿嬤這幾天來、拿出自己的<育兒出槌經>和我歡喜分享,包容我的N把眼淚、N把鼻涕。媽媽真偉大!媽媽、我愛您!

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