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608.JPG 

MOMO上星期請了病假。

上學後生病的次數實在太頻繁,索性讓MOMO看中醫,璟臻把MOMO放在家裡觀察給藥後的反應,症狀改善大約是給藥4天後才有感覺,不像吃西藥那樣速效,孩子的情緒超~盧~;好處是症狀不會更嚴重也沒有吃西藥時手腳冰冷的反應,食慾也還算OK。整體來說病程長加上孩子不愛吃中藥,孩子和媽媽都很煎熬,璟臻不確定下一次是否看中醫...。

能夠在非假日睡到自然醒,MOMO顯然相當開心,一場母女早餐的約會讓璟臻喜悅的幻想著:MOMO真的變成大孩子了,能夠和媽媽談很多的事了,撕麵包、塗果醬也像半個小淑女了...。在這位小淑女拿起切開成半將要榨汁的柳丁猛舔時,璟臻被拉回當下的野獸王國。璟臻真的從來都沒有給MOMO咬著吃柳丁過呢...,切下ㄧ片交給了MOMO。

孩子吃得比我想像的好多了,吃完了還說:要一邊咬、ㄧ邊吸很辛苦。是老師教我的,老師也教了D君。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MOMO的幼稚園沒有萬聖節活動,感恩節(11月最後一個禮拜的星期四)相對的被重視。

在這個星期的家長連絡記事中有一段敘述璟臻很喜歡~常存感恩的心,便知道一切的供應與能力都是從神(他人)而來,使我們能存謙卑的心來服事眾人。有感恩的心,會讓我們甘願放下自己,自然的流露出謙和、忍耐與恩慈的美德。

MOMO和璟臻要大聲的說出感謝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OMO上學兩個月了!生病請假加上媽媽給的情緒安撫特假和消毒停課約休息了3個星期,出席率約是62.5%。

數字雖然不漂亮但MOMO真的長大了許多;不想上學的情緒多來自不想離開媽媽,目前星期天晚上會很努力的遊說璟臻不要帶她去上學,但只要送到教室門口就會急著要進去參與活動,都算值得欣慰。

兩個月來人際關係的觸角悄悄的在拓展中,也許是園內也階段性的帶領孩子進入全園混齡的教學模式,這幾個星期MOMO開始會說出別班孩子和老師的姓名,還會考媽媽知不知道海星班的教室在哪裡。記得剛上學時MOMO有幾次在遊戲區沒正確跟上回教室的隊伍,總是哭得像一隻鼻涕蟲一樣被其它班的老師帶回長毛象班;前一陣子老師說MOMO跟回別的班級去兩次讓他們急著去找孩子,看來MOMO很享受搭錯車的感覺,儼然變成一種探險活動了。

讓璟臻很開心的是MOMO在體能及肢體活動上的進步極為顯著;家裡的沙發、床墊全都成了彈跳床,能鉤到邊的東西包括桌邊、毛巾桿、扶手、門把全當吊桿來使用,有別於剛開學時初嚐沒有媽媽在旁邊撈叨這個髒髒那個髒髒的自在,什麼都嘗試拿來舔一舔的駭人景象,這些些有危險性的嘗試還算有智慧一些......。

原來就喜歡聽故事的MOMO開始學習說故事,璟臻驚覺孩子說故事給別人聽時連翻書都是一個挑戰呢!所以很保守的選擇小開本厚紙書<麥克吃早餐>當MOMO的初舞台繪本。很明顯的、經過一次實際說故事的經驗及累積觀察其他孩子講故事的方法,在說故事的這個區塊上MOMO也漸漸的掌握一些技巧。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帶著我摯愛的阿嬤和MOMO到台南三級古蹟徳化堂的般若講堂,聽一場南亭風老師<生死皆歡喜~劃上圓滿的休止符>的講座。

標題的道歉、道謝、道別是亭風老師講述人生結束前該做的3件事。他鼓勵大家保持對人、事、物的敏感度,比如感受到第一道秋風的涼爽即可讓自己感謝萬物的美好一般,生命的價值最終不在財富累積的多寡,而在覺知。感受美好或衝突時都能夠勇於表達謝意、歉意,就能為自己人生的道別做好完美的準備。

這段時間阿公血糖值很高,怎麼勸也不去就醫,這一場講座璟臻流了很多淚水。

午餐時間問MOMO下一次還願意和阿嬤去上課嗎?回答:願意。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9月21日很幸運的參加了易林書局舉辦的T5 workshop專業師訓的Storytelling with picture books課程,為孩子朗讀故事兩年多的璟臻,這一回終於有故事可聽,真是大回饋!

璟臻沒有教學的壓力,所以全程放鬆身心享受著故事世界的愉悅,連筆記都沒記上幾撇,只能以非專業的角度整理出自己體會到的重點和媽嗎們分享,不材的璟臻著實浪費了Michelle老師無私的傾囊相授。希望各位媽媽們有機會都能親身體驗一下Michelle老師對英文教學及生命的熱情。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媽媽、大家都有肚臍嗎?>
真的很高興MOMO開始會提問了,這個發展對璟臻該送孩子去上學有正強化的功能;璟臻本身很怕孩子問:為什麼?所以對書籍及所有資訊都會過濾一次後再給MOMO,基本上MOMO是沒有機會有太多疑問的孩子。過度保護喔...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學的第ㄧ週璟臻和MOMO讀了4個半天後,星期五就讓MOMO在學校睡午覺嘗試讀一整天。

MOMO熟悉學校的地理環境之後,星期五上午吃完點心後和戶外遊戲時間就自己脫隊來圖書室找璟臻,老師立刻當機立斷要璟臻在午飯後自動消失。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8年9月1日這一天SASA成為小學生、MOMO成為幼稚園生。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回來好久了!!
今天開心的台南網聚,看見九個孩子圍在草地上耙著草根的景象,讓放空已久的大腦盤繞起一段優美的旋律。
我愛汪老師、但看到這圍食的景象我很慶幸還好我們只生了一個。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
璟臻和MOMO搭著直航班機去找爸爸
祝大家一切順心
我們很快就會回來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風神颱風過門不入那天,璟臻牽著SASA和MOMO散步時刮起一陣怪風,別人家院子裡的芒果樹張牙舞爪的甩下兩顆樹頭鮮,只聽見屋簷咚咚作響、芒果像流水麵一樣滾落到我們跟前。謝謝芒果樹公公!

今天中午要幫MOMO洗澡時,想起了那兩棵芒果還沒動(SASA在吃中藥調理身體戒芒果),乾脆拿進浴室裡讓MOMO開心一下,璟臻先請MOMO在小椅子上敲敲芒果、然後幫小芒果鬆鬆骨,咬開一個小洞之後就不用璟臻教了。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不知是第幾次了、MOMO問媽媽:為什麼有手術後疤痕?
......因為媽媽生MOMO時是醫生在肚子上劃一條線後抱出來的
......MOMO是媽媽生的、媽媽是阿嬤生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媽媽

MOMO開始有ㄧ些生氣了:為什麼媽媽是阿嬤生的?我想生媽媽啦!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旁邊兩隻青蛙是MOMO受傷時做給她的玩具,裡面藏著四個果果。兩隻冒牌布卡蛙(雲門的吉祥物)和冒牌阿寶一起出來找找碴!
MOMO愛黏呼呼的南寶樹脂,尤其是水分蒸發過的那種黏度~這黏度是MOMO近來的創作泉源。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請問小羊們可以開門嗎?
看見這MOMO羊咩咩的手就知道我們又玩麵粉了......高溫、 驟雨加上蚊蟲和腸病毒讓璟臻和MOMO都快變成宅女了。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MOMO(3Y1M)最近開始喜歡上黑色、理由是畫在紙上看得很清楚。

記得MOMO在2歲時很怕上誼出版Tomi Ungerer的<3個強盜 >, 如今卻愛不釋手。今天整理出我小時候收藏的貝殼,裡面有幾個黑色的貝殼,MOMO說很像3個強盜戴的黑色高帽,於是我們拿出黏土和幾根義大利麵做了3個很兇的強盜,讓他們穿著黑斗篷、戴著高高帽。還做了要去投靠姑媽過日的小女孩芬妮,和一隻倒楣的馬兒。

chare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23